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小快递、大民生,构筑寄递行业安全防线

2022-03-11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九十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25日

 

小快递、大民生,构筑寄递行业安全防线

遂溪检察在行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寄递行业快速发展,越来越多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贩运毒品、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寄递行业安全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对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害。为了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结合全县“春风利剑”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推动快递行业安全生产,2022年1月25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访寄递企业。

陈筱娴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遂溪县分公司、遂溪站南路营业部以及湛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遂溪营业部进行实地走访。走访过程中,陈筱娴副检察长向营业部主要人员宣讲了“七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帮助营业点人员加深对“七号检察建议”的认识。同时,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台账、与员工交谈等方式,了解寄递企业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是否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

陈筱娴副检察长对各寄递企业的日常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寄递企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继续严格落实三项安全制度,确保企业合法依规经营。二是要不定期对员工进行再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甄别违禁品的能力。同时,要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系,及时将工作中发现的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降低行业风险。三是要继续紧跟县委的工作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寄递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遂溪检察院将继续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方位、多角度进行法律监督,把“七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助推遂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https://mp.weixin.qq.com/s/ebyCLKwhuAY1D8xJzjxa-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