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遂溪检察:检警联合筑牢“防护墙” 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

2022-05-25 字体:

遂溪检察:检警联合筑牢“防护墙” 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环境,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5月20日晚上,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遂溪县公安局对县辖区内的歌舞娱乐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从业人员花名册、抽查消费人员身份信息等形式,对遂城镇内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未在显眼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识、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非法雇佣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经检查,发现娱乐场所均不同程度存在未张贴未成年人禁入标识或标识不显眼、花名册登记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情形,我院向公安局提出建议,执法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出不及时整改的法律后果,督促娱乐场所立即整改到位。同时,检察干警现场对娱乐场所经营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社会保护”的规定,强调娱乐场所经营者要增强守法意识,切实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不得接纳未成年人,从源头制止损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情况发生。

检查组还对娱乐场所的消防通道、灭火设施等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现象当场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八号检察建议”落实到位。

禁止未成年人进入KTV、酒吧等场所,除了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外,还需要社会、家庭、个人共同努力,希望全社会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未成年人也要自觉遵法守法,不到KTV、酒吧等娱乐场所消费,呵护自身健康成长。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聚焦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突出问题,联合多部门制定长效机制,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

https://mp.weixin.qq.com/s/YAqyqhhIc1RJcdmjH1CQI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