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2020-07-01 字体:

建党节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连日来,为了庆祝和迎接党的生日,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远大理想,切实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责,坚持公平正义,为民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级调研指导

6月23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潘小捷、区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李周业莅临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今年上半年党建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党员活动阵地和查阅资料,听取该院党建工作汇报,潘小捷副部长对该院在抓党建与抓业务、抓队建深度融合成效显著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查看检察宣传长廊、读书亭等党员活动阵地

查看党员活动室

召开座谈会

 

动员部署

6月24日上午,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成立以来第二次支部委员会,部署和动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委及检察业务支部、检察综合支部委员参会。会议要求,党总支委员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 “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建与业务、队建深度融合再提档、再升级,努力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走好。


支部委员会会议现场

 

组织一次红色参观活动

6月24日,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部组织业务、综合支部共20余名党员,赴赤坎区老街参观了广州湾历史民俗馆。党员代表们重温了峥嵘岁月,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和感悟本土历史的时代内涵,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倾听馆长讲解

历史民俗馆前合影

相关链接:明清时期“广州湾”指原广东吴川县南三都的“坊都-北颜岛村”及其附近港汊海面(今南三岛内),1898年在中日甲午战争后西方资本主义瓜分中国的割地狂潮中,法国以“趸煤”为借口,强占“广州湾”、海头汛(今霞山区),肆意向今湛江港湾的东西两边的内地扩张,本土遂溪、吴川的爱国官绅和人民群众坚决死守抵抗,多次把侵略者打出国土,史称广州湾人民抗法斗争,是近代史上中国人民三大反帝爱国斗争之一。

举办一次爱心捐款活动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6月24日,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我区关于“广东扶贫济困日”的号召,举办爱心捐赠活动仪式,广泛发动包括外包人员在内的人员积极参与捐款活动。经统计,此次募集捐赠款比去年增长5.6%,参与率超100%。

 

展开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6月29日上午,中共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乡村振兴挂点的硇洲镇孟岗村党总支下设的7个党支部开展党员报到宣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调研,听取党员、群众代表对驻村工作的意见,并对困难党员(老党员)登门入户慰问,送去检察院党组织的真挚关怀。

登门入户慰问

听取党员对驻村工作的意见

听取群众代表对驻村工作的意见

对老党员登门送去党组织的真挚关怀

 

召开一次座谈会

6月29日下午,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党员、村(两委)干部和老党员、群众代表齐聚孟岗村委党支部活动室(新时代乡村振兴讲习所)召开一场简朴热烈的座谈会,该院分管扶贫工作的院领导对驻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取得的实实在在脱贫成效,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继续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大展拳脚提出期望。

召开座谈会

 




观看红色文化纪录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