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三讲: 检察公益诉讼 守护美好生活

2022-03-18 字体:

为守护坡头美好生活,助力坡头区打造“全市社会治理样板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 3月18日下午,坡头区“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三讲”在官渡镇人民政府开讲了!官渡镇党委书记陈鹏宇、镇长黄激流出席活动,官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镇直各办主任(负责人),派出所、司法所、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3845_副本.jpg

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潘敏以“检察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阐述了公益诉讼的概念、发展过程、九大领域,围绕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资源保护、服务湛江打造红树林之城、安全生产等内容,结合宣传小视频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基层干部在轻松愉悦中学到了有关公益诉讼的法律知识。

此次宣讲形象生动、内容新颖,收到基层干部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参与宣讲活动,深刻认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今后一定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政执法,树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意识,以实际行动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为建设美丽乡村,守护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8172308_副本.jpg

为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知晓度,近期,我院在灯塔公园、奥体中心广场等公共场所以悬挂宣传横幅、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的方式向公众大力宣传检察公益诉讼。

下一步,我院将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办理力度,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