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教育整顿进行时】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 通报整治情况、班子成员作出承诺会

2021-06-11 字体:

  为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2021年6月11日下午,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通报整治情况、班子成员作出承诺会议,通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就整改成效作出政治承诺。湛江经开区党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庞康稳,湛江经开区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蔡寻到会指导。会议由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鷁主持,经开区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容鷁检察长汇报了经开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作出政治承诺。该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谈自身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措施,并作出政治承诺。接着,该院班子成员依次签订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改成效承诺书》。

  

  庞康稳书记对经开区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经开区检察院敢于动真格、硬碰硬,宣传发动有亮点、执法理念和建章立制有创新、查摆面广且有深度、思想发动有力度、落实整改有成效。同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整改责任要再压实;三是迎检标准要再严格;四是整治顽疾要再用力;五是信念信心要再坚定。

  

  容鷁检察长代表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作表态,表示经开区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区委领导的讲话要求,以检察自觉和检察担当做实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委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项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好。二是明确责任践行承诺。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把政治承诺转化为实干、苦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三是对标对表持续整改。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在线索核查和铁腕整治顽瘴痼疾上加速加力,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检察队伍。四是长效常治建章立制。坚持以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统筹谋划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制定出台更加有力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廉洁司法工作、规范禁业从业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五是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检察主责主业,把教育整顿作为筑牢政治忠诚、纯洁检察队伍、提升干警素质、增强干警本领的重要保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的硬仗。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