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凝心聚力,高位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1-11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实现未成年人保护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上午,我院海螺工作室在麻斜街道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区法院、区妇联、团区委等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刘付欢武、黄国文等麻斜街道领导、海螺工作室麻斜联络站成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226.jpg

会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袁志辉首先表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并结合近几年麻斜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及帮扶救助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剖析。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240.jpg

随后,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罗泳池总结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的实际情况及短板,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区法院、区妇联、团区委以及麻斜联络站成员也结合各自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11172302.jpg

    办事处主任刘付欢武表示,此次座谈会为麻斜街道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工作指导和指引,诚挚感谢各单位的建言献策,并就下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了发言。他表示,接下来麻斜街道办将以麻斜联络站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协作配合不断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力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各项举措落实落细。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343.jpg

    袁志辉副检察长对麻斜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给予期待,并就下一步更好落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工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与党中央保持同一高度,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精准施策。结合当前未成年人犯罪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要坚持打击预防并举,加强排查相关线索并进行针对性教育,做到溯源治理。三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共识,不断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资源整合等协调机制,汇聚合力,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     

     接下来,我院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检察能动履职,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切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1171422.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