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外部监督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2-04-25 字体:

 徐

 闻

 检

 察



4月22日至24日,徐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徐闻县会议中心召开。4月23日上午,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群同志向大会所作的《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1年,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强化检察职能履行,持续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反洗钱数据排名全市第一,司法救助金额在全市基层院排名第三,受理行政公益诉讼线索数排名全市第四,公益诉讼检察立案数和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数均排名全市第三,提出监外执行和社区矫正纠正率、平安建设考核均排名全市第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填报数在全市基层院排名第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评分在徐闻县政法系统排名第一,在全市检察系统排名第三。1名党员荣获省级表彰。
2022年,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实干担当服务大局工作,以更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全面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系统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奋力谱写徐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期间,为更好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各代表团对检察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时,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专门组织13名干警旁听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详细记录代表们发表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认为,检察工作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详实、工作亮点突出、实事求是,对今后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切实可行,并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代表建议寄托着人民的希望,是民声的集中体现,徐闻检察将始终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新动力,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更加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来源丨办公室 黄立娜

编辑丨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