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历史荣誉

喜讯!徐闻县检察院获评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2名干警被评为禁毒工作“先进个人”

2021-06-21 字体:

5月25日,徐闻县召开全县禁毒重难点整治工作总结暨2021年禁毒工作部署会。会议表彰了一批2020年度禁毒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我院2020年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年终考核得分98.5分,名列第一名,被评为2020年度徐闻县禁毒工作“先进集体”;钟国杰、陈咏茹等2名干警在2020年度禁毒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禁毒工作的要求,紧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取得辉煌的战果。2020年,我院共办理提请批捕涉毒犯罪案件111件128人,共办理审查起诉涉毒犯罪案件169件183人,从严从快打击了一批涉毒犯罪分子。

    一是依法开展侦查活动监督。2020年,我院在办理涉毒犯罪案件过程中,向公安机关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3份,侦查活动通知书1份,依法对涉毒违法犯罪案件的侦查活动进行监督。

    二是依法提前介入涉毒案件。2020年,我院应县公安局的邀请,提前介入4件涉毒案件,在立案侦查的重大复杂涉毒案件报捕、移送审查起诉前,参与县公安局的侦查活动,对证据的收集、提取、固定及侦查取证的方向提出建议和意见。

三是深入开展普法宣传。2020年来,我院以发传单、举办讲座、邀请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六进”活动35场,受教育人数10000余人,其中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进学校12场、进农村8场、进家庭1场、进单位4场、进场所6场、进社区4场。通过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让中小学生、人民群众了解毒品知识、知悉毒品的危害,从而提高中小学生、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而提升人民群众参加禁毒活动的参与度。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