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省指导组检察专班及市院领导下沉我院专项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2021-06-21 字体:

 6月3日上午,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陪同广东省指导组检察专班下沉我院,检查指导我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

广东省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同志刘玉国和张和林检察长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谭世炳进行谈话,了解我院开展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相关情况。专项督导组对照《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表》,分组查阅了我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台账。随后,召开座谈会,指导组在会上反馈我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

张和林检察长指出,我院党组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较好地组织开展了自查事项报告等规定动作,同时指出了我院查纠整改工作的短板。张和林检察长对我院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做好迎接评估验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党组要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性、权威性和严肃性,认真落实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把握好政策的窗口期。党组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宣讲工作,对有可能有问题的同志进行思想发动,让其打开心结,卸下思想包袱,主动交代问题。三是要加大组织查处的力度和提升效果。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要认真组织开展案件自查。要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该宽则宽,当严则严,惩治极少数,教育绝大多数,帮助有问题的干警卸下包袱,投入工作。四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建章立制的力度。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边治边改边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把查纠整改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长效整治效果。五是要以结果为导向,做好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党组和全体干警要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表》,逐条逐项检查、落实,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圆满的结果,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刘玉国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要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做实做细做到位。一是政治责任要扎实。二是要突出重点。围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评估验收表》,落实各项规定动作;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推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地落实。三是查漏补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查纠整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努力答好查纠整改这张卷。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对指导组下沉我院检查指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我院党组一定认真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紧扣时限要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规定动作,着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