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学习本土红色革命史 传承为民服务精神

2021-01-21 字体:

学习本土红色革命史 传承为民服务精神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深入了解本地区红色革命史、奋斗史,筑牢支部党员思想建设,传承为人民服务精神,721日,遂溪县院第三党支部组织因其他公务安排未能参加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部分党员干警到河头镇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开展党建活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个不能少、全体党员积极参与要求。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遂溪西南地区革命斗争史。1920年前后,革命先驱黄学增等一批进步青年,在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的影响下,接受马克思主义的熏陶,加入中国共产党、青年团等革命组织,在遂溪西南地区建立了中共地方组织,由此开始了遂溪本地星火燎原般的革命运动。在遂溪本地革命史中,曾建立有中共遂溪县部委员会党组织,共产党员就是群众运动的发动者和组织者,雷州半岛的农民运动进入了高潮。抗日战争爆发后,西南地区党组织响应党的号召,领导全区人民联防抗日,发展抗日武装,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赢得抗战的胜利。抗战胜利后,国民党反动派大肆捕捉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遂溪西南区人民武装又灵活机动打击敌人,最终解放西南区。在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遂溪人民,有2800多名儿女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同时在那个时代,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遂溪西南地区也涌现了一批革命村庄党员干部们为革命先烈的铮铮铁骨和凛凛浩气感动,由衷敬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听完党史介绍后,党员们心潮澎湃地在烈士浮雕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郑重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对革命先辈的告慰,也是全体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引。

 

通过本次党建活动,党员干警再次坚定了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徽在胸前,人民群众在心中”的教诲,表示将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https://mp.weixin.qq.com/s/46dV6ZH4k1xwdvpy2J6aO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