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凝心聚力 齐抓共管 全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发展

2022-09-02 字体:

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全方位、多层次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效9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海螺工作室二周年工作座谈会暨坡头区未成年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第二次联席会议。

DSC_5477_副本.jpg

    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坡头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妇联、团区委、关工委等工作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领导以及坡头一中校长郑晓晖、岭南师范学院教师贺光耀和湛江市家用电器工业有限公司代表等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为海螺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接着,我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罗泳池作工作情况汇报,围绕海螺工作室近两年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整体情况,从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单独开展,或联动开展各类未成年人保护活动,有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内容进行总结。

DSC_5492_副本.jpg

   “没想到工作室短短两年时间就发展这么快,从原先一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室已经发展为一个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平台,真是令人感慨”工作室各成员代表纷纷感叹,也对工作室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认同和肯定。

    接下来,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袁志辉结合当前未成年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对海螺工作室下一步的工作安排提出意见,并就帮扶救助困境未成年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辍学儿童、孤儿等未成年人特殊群体作出工作部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当前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实际和新形势,坚持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为原则,聚焦重点,靶向施策推动未成年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工作室各成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提出看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DSC_5504_副本.jpg

    最后,陈伟检察长对各位工作室成员代表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各成员单位充分认识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以推动未成年人保护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共同发力推动未成年人保护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综合治理,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创新举措,找准工作重点,聚焦未成年人成长发展需求,如校园周边安全、娱乐场所乱象、旅馆业不规范等侵害未成年合法权益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合力推动综合整治。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加强资源统筹,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着力夯实工作基础,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确保将各项保护措施落在实处。

DSC_5569_副本.jpg

   工作室自成立以来,“海螺”的队伍逐渐壮大,螺号的声音也逐渐放大,已发展为我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未成年人保护平台。接下来,海螺工作室将继续发挥未成年人保护的主体作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将各方力量整合到未成年人的综合保护工作中来,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综合保护,努力开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DSC_5579_副本.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