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典型案例

疫情无情 法有情

2021-10-16 字体:

疫情无情 法有情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严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在依法办理不起诉案件的同时加大力度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在司法办案中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近日,该部检察官到湛江阳爱医院依法对李某某涉嫌盗窃一案进行不起诉决定宣告。

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李某某涉嫌盗窃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发现其患有恶性淋巴瘤等严重疾病,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另外,被盗财物已追回,嫌疑人已取得被害人谅解,造成社会危害性不大。经全案审查和综合分析后,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李某某依法作不起诉处理。

李某某病情逐渐好转后,检察官向李某某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阐明不起诉理由及法律依据,听取了其意见并进行训诫,希望其改过自新。被不起诉人李某某当场表示自己认罪、悔罪,对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无异议,今后要知法守法,重新做人。与此同时,承办检察官郑重提醒李某某的监护人要加强对李某某的监管,确保其不再触犯法律。

https://mp.weixin.qq.com/s/mfbDVeFTP_2sY8cD6wCxOA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