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与坡头区检察院会签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携手共护鉴江河

2021-12-17 字体:

6401.webp.jpg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职能,构建保护鉴江“母亲河”合力, 12月15日,我院检察长陈峰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赴坡头区检察院,与该院联合举行《关于保护鉴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公益诉讼协作机制》文件的会签仪式。坡头区检察院检察长陈伟、副检察长庞耀东以及该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参加活动。

《关于保护鉴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公益诉讼协作机制》通过建立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跨区域案件联合办案、联席会议、交流学习等5项协作机制,旨在以检察为纽带,加强生态环境共建共护,强化鉴江河域生态环境污染联防联控,形成两地“护江、护海”网络。

6402.webp (1).jpg

会签结束后,双方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分别通报了本地区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两院干警还就日常办案经验进行了交流。

陈峰检察长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往更高标准、更多精品案件、更加精英的团队方向发展,手段上从柔性监督向刚性监督逐渐转变。鉴江是两地共同的“母亲河”,鉴江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需要双方发挥检察自觉、投入热情、深化配合、加强协作、互通有无,共同筑牢河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屏障。

陈伟检察长表示,我们要以建立保护鉴江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学习交流力度,共同为推动本地区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