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督导调研找短板,精准施策促提升 —— 湛江市检察院到赤坎区检察院督导刑事检察工作

2023-02-23 字体:

督导调研找短板,精准施策促提升 —— 湛江市检察院到赤坎区检察院督导刑事检察工作


为落实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的工作部署,开创湛江市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2月21日下午,湛江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周共志带队到我院督导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秋德、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玥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玥主任向市院督导组汇报了2022年本院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着重对捕后不诉率等落后指标进行查摆问题和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和2023年的目标计划。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叶晋怡针对汇报情况,逐一分析落后指标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

湛江市人民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周共志对我院去年的刑事检察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的一年如何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对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考核指标的跟踪落实;

二是转变办案理念,把好审查逮捕关,从源头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量;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既要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职能作用,拓宽“两项监督”线索来源,也要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络,着力破解量刑建议采纳率低等问题。


最后,熊秋德副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刑事检察部门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本院刑事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刑事检察各项业务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贡献赤检力量。


撰稿 | 第一检察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