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湛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第二片区座谈会在坡头区院召开

2022-01-14 字体:

为大力推动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继续当好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排头兵。2022年1月13日上午,湛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第二片区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湛江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梁广主持会议。湛江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出席会议并讲话。湛江市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朱罗成、副主任吴文瑜,吴川市院、霞山区院、坡头区院有关领导及公益诉讼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DSC_2425_副本.jpg

会上,我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致辞。陈伟检察长指出,湛江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第二片区座谈会选择在坡头区院召开,体现了湛江市院对坡头区院的关心和支持,也体现了湛江市院对坡头区院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和鼓励。陈伟检察长对易华富副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吴川市院、霞山区院的各位同仁到坡头传经送宝表示热烈地欢迎。

随后,朱罗成主任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主要情况后,参会基层院同志分别就2021年工作经验体会、存在的问题及短板、提高“行政公益诉讼成效的官方媒体宣传率、民事公益诉讼的起诉率和赔偿率、诉前案件的听证率”的思路对策、2022年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梁广同志针对与会人员的发言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易华富副检察长针对如何谋划推动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继续当好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排头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重点,以保护公益为主线,坚持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并重;二是要打造地方特色,经营培育典型案例;三是要在公益诉讼案件起诉率上有突破;四是要加强指导性案例和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业务素养,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五是要善于总结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