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为民办实事 | 污水溢出惹民愁 检察建议解民忧

2022-08-02 字体:

为民办实事 | 污水溢出惹民愁 检察建议解民忧

“这里的下水道整改后,困扰我们的臭排水沟消失了,终于可以舒心出行了!”近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对检察建议开展“回头看”过程中,得到附近居民的手动点赞。


·线索来源·


(整改前,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删)

近日,通过群众舆情反映,发现赤坎区百园路与湾北路交汇处有黑臭污水溢出,该情况长达一个余月。经了解,这些污水是附近一宿舍楼因排污系统堵塞而溢出来的,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6月,适逢雨季,下水道排污加载,水道堵塞加重,造成大量污水漫过路面,秽物随污水流出,散发恶臭,过路群众需绕道而行,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和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调查核实·



(整改中)

为解决好居民急难愁盼的烦心事,赤坎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立即开展实地调查,询问周边居民,详细了解情况,固定相关证据。同时,迅速进行分析研判,依据法律规定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职责。


·督促整改·



(整改后)

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积极部署整改,组织专业人员对下水道进行全面清掏、疏通。7月18日,赤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发现该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居民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幸福,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为守护美好生活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第二检察部

编辑: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