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检察动态】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2020-04-28 字体:

3月24日上午,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了《规定》,结合《规定》和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2019年接受“四个全面”考核工作、“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对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提出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和行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工作部署上来,准确把握《规定》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压紧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整改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努力将整改的过程变为解决存在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四要抓好重点工作。围绕区委发展大局,扎实办好涉“疫”案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主动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健康发展。支部和党员干部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按照要求把应负的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