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诉讼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2020-11-17 字体:

 

本院各业务部门:

根据全市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抓好档案工作,提高档案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市院要求对已办结诉讼案件档案由过去的一年集中归档一次改成了随时归档,并要求各基层院于8月31日前将2020年上半年以前办结的所有诉讼案件档案按要求整理装订并移交办公室档案处。目前我院正在开展电子档案扫描、归档工作,如扫描的档案出现法律文书缺失情况请办案人员尽快补齐,以确保案件档案的完整性。

档案安全事关全局,案件办结后及时归档,不仅是业务问题,更是关系检察工作全局的政治问题。请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督促办案人员及时整理移交诉讼档案,市院近期将对各基层院开展档案抽查工作,我院党组领导将对档案归档情况进行督查,如发现档案缺失、遗漏和不按规定归档等问题,将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7月31日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