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 竭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4-02 字体:

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 竭力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3月12日下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全面部署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主持,全院干警、职工及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文宇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胜宣读了解《遂溪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全体检察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积极认真严肃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来,并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总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检察机关处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具体。组织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从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推进为期四个月的教育整改工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检,使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https://mp.weixin.qq.com/s/g5LN9bsmBbeQyYttOfxae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