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以党建为“笔”支部为“纸” 画出党群同心圆

2020-08-14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和我区工作会议有关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五个过硬”基层检察院,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党总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党日活动,以党建强队建促工作,努力助推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

党总支活动

8月7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为全院干警职工讲授题为“筑牢初心,聚力发展”的专题党课。容鹢指出,全院干警职工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队伍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深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为经开区助力湛江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出检察力量。

 

综合支部活动

7月29日上午,综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开展以“铸党魂、学工匠、做工匠”为主题的学习活动,结合司法行政岗位职责,以参观研发基地、听取科研人员讲解并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聚焦发掘优势特色农业,探索乡村振兴之路。

8月10日至13日,经开区检察院党员代表带领志愿服务队共6人赴创文点霞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维护社区环境卫生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居民创卫巩卫意识。经开区纪委相关工作人员,霞海社区干部、街道志愿者共20余人参加。

为了把“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持续深化,8月14日下午,综合党支部举办了结构丰富、主题鲜明的学习活动。活动过程中,党支部书记围绕“重学习、强信念,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为主题讲党课,并观看了讲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影片《我为你牺牲》,提高了党员们的综合素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 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 观看影片《我为你牺牲》

 

业务支部活动

8月14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业务党支部到湖光岩开展“党风、廉政、科普”主题支部活动。通过参观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广东省廉政教育基地“清风林”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检的意识,持续强化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