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检察动态】经开区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0-03-05 字体:

2月28日上午,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今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主持,扩大至中层干部和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2019年以来对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批示指示,通报了该院组织开展的2019年案件评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进一步筑牢检察人员落实《关于建立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实施办法》的自觉性。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赖宽结合案件评查情况,对加强执法办案程序规范和司法作风的要求作了强调,要求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放松,加强对干警职工的教育与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该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强通报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情况,分析意识形态领域容易发生的问题,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期间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同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言行作斗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牢牢把握好疫情防控期间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指出,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是两个重要抓手,结合会议内容他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监督,切实发挥检察建议的实效性,达到共赢的目的;二是要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继续更细更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有忧患意识,要用政治智慧将问题发现在萌芽、处理在萌芽;四是增强责任意识,既严格约束自己,又要管好“身边人”;五是要管好自己的“嘴”,保持政治坚定、立场坚定,宣传工作坚决做到“一个声音、一个出口对上、对下、对外,避免出现‘各自为战’‘政出多门’的现象”。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