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以教育学习促队建、打造过硬检察铁军

2020-09-21 字体:

为了进一步贯彻上级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的部署,2020年9月11日,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暨读书活动交流座谈会,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容鹢主持会议,是纪律教育月期间首次对纪律作风建设、业务和其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会上,围绕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读书学习的内容,三大业务部门与案管部门负责人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与全体干警职工作分享交流,着眼以学促建,对工作亮点、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对存在问题进行原因剖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提升重点检察业务开展研讨。驻院纪检组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内容,强化廉政从检意识,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教育中坚定信念,真正做到拒腐防变、干净干事。办公室负责人对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做好保密、信息宣传与综合服务安全保障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以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容鹢讲话时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要以纪律教育学习月为契机,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要通过纪律教育月活动以这次交流座谈会查找的问题为导向,固强补弱,做实教育活动,提高学习质量。结合“五好”基层检察院建设以及该院纪律教育学习月实施方案,强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尤其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并将学习成果贯彻运用于全院具体检察工作中。他要求,一要发挥检察智慧。注重理念创新,提高办案效率;二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与司法机关、行政部门的有效沟通,形成办案合力,保证办案数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三要发挥工匠精神。力争办理一批有亮点、有影响力、能提供可复制经验的精品案件,会议以办案为中心,以检察工作效果佐证纪律教育月学习效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