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红树林保护专题:现场送达引重视,督促整治抓常态

2022-03-11 字体:

红树林保护专题:现场送达引重视,督促整治抓常态

2022年3月2日,我院在开展建设“红树林之城”公益诉讼专项行动中发现,遂溪县界炮镇北潭村西边红树林及北潭村委会西北边红树林保护区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废弃生蚝壳和废弃渔船等固体废物,挤占了红树林的生存环境,对红树林保护区内的生态环境建设造成不利影响。

 为了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时修复受损公益,2022年3月9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带领第四检察部的干警在该片红树林保护区内当场向遂溪县界炮镇人民政府送达《检察建议书》。  


  

 微信图片_20220311170900.jpg

陈德斌检察长现场向界炮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了解该片红树林保护区的生态红线范围、涉案固体废物的来源以及土地性质等情况,并对现场的村民进行释法说理,教育村民依法依规处置固体废物,保护红树林的生态环境。同时,要求界炮镇人民政府对涉案的问题予以重视,及时清理涉案固体废物,恢复红树林保护区的原貌。要加强日常的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对红树林资源的全方位保护和治理。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对该情况予以跟踪落实,通过开展“回头看”确保红树林保护区内的污染问题得到根本整治。加强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构建日常联合巡查、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问题联合处置等常态化保护模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服务和保障建设“红树林之城”。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