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廉江市“检察官法治讲坛”首开讲,这场沉浸式普法有看头!

2022-03-05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402105252.jpg

 

2022年3月5日上午,中共廉江市委宣传部联合廉江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第一期讲坛在樱花公园广场正式开讲,市委副书记李留霖、市委常委朱帝池、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廖君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辉良、市检察院、市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城综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各镇(街道)分管政法、宣传工作的领导及部分市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市委副书记李留霖作开讲仪式致辞。他表示,“检察官法治讲坛”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法治宣传工作相结合,推进平安廉江、法治廉江建设,创新基层治理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寄语一定要把“检察官法治讲坛”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做大做实。

 

4S1A3809.JPG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日益高发的态势,形成全民参与的反诈新格局,第一期检察官法治讲坛以“检民同心 反诈同行”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反诈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廉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通过数据与案例分析了当前湛江市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强调要不断深化反诈防骗工作,要加强反诈普法,将全民反诈落在实处,进一步织密反诈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4S1A3840.JPG

 

廉江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毛渊铭检察官通过身边真实案例、视频、情景剧等丰富生动的形式,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给参与活动的人员“传授”了科学实用的“防诈锦囊”。在互动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积极回答检察官提出的问题,争当“课代表”,普法效果可谓立杆见影。

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治盛宴,带来全新的沉浸式普法体验。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的普法活动生动有趣、简单易懂、既“走新”也“走心”,非常期待下一次的检察官法治讲坛。

 

4S1A3945.JPG 4S1A4028.JPG

 

4S1A4067.JPG 4S1A4110.JPG

 

4S1A4003.JPG 4S1A4128.JPG

 

“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持续至2022年12月31日,是廉江市检察院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推动普法工作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回应人大代表要求,全面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点工作。廉江市检察院将以“检察官法治讲坛”专项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深入持续的便民普法,为推动平安廉江、法治廉江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