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普法小剧场 检护“她”权益

2024-01-09 字体:

为了更好地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提升家教家风、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法治平安社会。近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经开区龙潮剧场开展以“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湛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平安家庭普法小剧场”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5.png

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平安经开区建设工作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就反家暴、禁毒防毒、防性侵等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普法宣传。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和解答群众疑惑,引导群众自觉提升妇女儿童及家庭成员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及处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的能力,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反家暴、禁毒、反性侵、扫黑除恶斗争等活动中来,营造社会关注妇女权益保护、人人关心平安家庭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湛江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化贯彻落实妇女权益保障有关规定,依法惩治侵犯“她”权益犯罪,进一步加大支持起诉力度,加强对涉及妇女合法权益的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执行案件的监督力度,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检察之力,全力守护“她”权益。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