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倾情护苗 做细做实未成年人帮教工作

2023-10-2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千人护苗专项行动”部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书艳一行到区一中法治教育基地为结对帮扶对象及其家长开展帮教活动。

(1).JPG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人生小课堂”与帮教对象及其家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及经过帮教后的转变,引导他们增强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并送上普法书籍和学习用品,鼓励其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组织观看未成年人保护纪录片《保护少年的你》《爱的传承》,让帮教对象增强法律意识,知法守法,引导家长纠正教育观念、重视家庭教育,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2).JPG

一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秉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加强矫治教育。充分发挥附条件不起诉制度的作用,引入社工、心理咨询师的力量,采取“帮教+关爱”的监督考察方式,对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进行专业化、个性化帮教关护。通过法治教育、亲子关系修复、志愿者活动、团体心理辅导、家庭教育指导等一系列措施,不断提升涉案未成年人的认知水平,帮助其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纪守法,顺利回归校园、社会。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持续致力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对涉案未成年人加强教育挽救,全力引导涉案未成年人走上正途,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