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律宣传 >>规范速递

徐闻县院召开2021年1至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2021-06-30 字体:






6月29日上午,徐闻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主持召开2021年1至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会上,综合业务部结合《徐闻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1至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通报该院1至5月主要业务运行态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本业务条线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各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业务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措施。




易群检察长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和用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报告。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通过会商找准检察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检察人员要更新理念,充分认识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是检察业务管理的基础和重要手段。业务数据分析不仅限于查漏项、补短板,更要站在“三个自觉”的高度去谋划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读懂”数据,调整工作,扭转局面,扎实做好今年接下来的各项工作。

二要规范开展会商工作。张军检察长指出,数据真实是统计分析的基础和生命。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要切实担负起案卡信息填录的主体责任,检察官准确填录,部门负责人加强检查,综合业务部要做好对业务数据的采集、审核等工作,确保业务数据客观真实。今后要进一步规范会商工作:一是要客观看待问题和不足,跳出数据以客观的视角分析、解决问题;二是要找准原因、对症下药;三是要重点攻坚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对异常指标和上级重视的问题,要下定决心去解决,从而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三要形成会商工作合力。会商工作事关检察业务全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协调配合。综合业务部对异常业务数据,复核后及时向业务部门发出预警提示;各业务部门要对数量、变化幅度明显多和明显少的要研判,最终形成合力,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文字:综合业务部  陈才艳

编辑: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