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队伍教育整顿

狠抓“减、假、暂”专项工作, 促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3-16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具化细化,3月15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分管领导吕立秋副检察长组织召开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专项活动工作推进会,该部负责人梁超元主任及执检岗干警参加。

明晰排查思路,夯实检察基础。“减、假、暂”专项活动开始,第三检察部迅速建立内部工作机制,以排查情况表反映案件文书内容、数量、质量等问题;以案件台账记录工作进度、案件基本信息等内容;以工作报告汇总排查问题、核实情况等信息,清晰明了地反映案件排查情况及进度,为推进会的有序开展夯实基础。

逐案汇报、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会上,该院梁超元主任及执检岗干警汇集区法院、司法局、看守所等单位自90年代以来有关“减、假、暂”案件的材料,向吕立秋副检察长逐案汇报案件排查的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详细说明排查过程中与区法院、司法局及兄弟院等相关部门沟通、核查后掌握的有关情况及相关线索,为推进该项工作提质见效。
重点案件分析研判,理清整改方向。会议重点对多宗问题案件逐一进行深入讨论与分析研判,归纳总结案件重点、难点及下一步击破点。吕立秋副检察长就现阶段排查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要求干警们要开拓思维、敢于担当、及时作为,确保专项排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能及时汇报并作出书面处理意见,保障排查工作的时效性;二是强调分析研判的重要性,要求下一步开展干警轮案复查工作,积极发挥干警合力作用,深挖问题、剖析难点、规避漏洞;三是明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紧迫性,要求第三检察部要结合“减、假、暂”专项活动助力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最后,梁超元主任根据吕立秋副检察长对该项工作提出的要求,及时作出工作安排及计划。
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强化检察职能,规范司法活动,推动“减、假、暂”专项活动有序开展,助力教育整顿工作纵深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