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春风利剑2023】砸车窗?进铁窗! 赤坎区检察院快速批捕一宗砸车盗窃案

2023-03-19 字体:

【春风利剑2023】砸车窗?进铁窗! 赤坎区检察院快速批捕一宗砸车盗窃案



日常生活中,

有不少车主贪图方便,

把车辆当成“移动保险箱”

将贵重物品随意存放在车内,

殊不知无形中

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为强力推进“春风利剑”专项行动,保持严打违法犯罪高压态势,重点打击侵财类案件,我院依法快速办理一起流窜砸车盗窃案件,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黄某某。

01

案情回顾


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伙同他人从广西流窜到赤坎区作案,通过打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一夜之间连续打砸七辆小汽车,盗取现金、烟酒等财物若干。根据嫌疑人供述,在此之前,该团伙在市区多次作案,共打砸小轿车盗窃二十余辆。目前我院已依法对嫌疑人批准逮捕。


02

检察官提醒


见招拆招,防范车内财物被盗:

01

车主外出办事时,应将车辆停放在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者有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地方,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震慑作用。

02

车主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离开车子时要锁好门窗,不要出于侥幸心理,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以防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03

如果遇到可疑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03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盗窃罪]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撰稿 | 第一检察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