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坡检动态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 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2023-01-05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主持,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正值年末岁初,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作出的新部署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传达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7起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2022年上半年涉检网络舆情传播与舆论引导分析,中共湛江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湛江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共湛江市委办《提醒函》以及本院第四季度重大事项填报数据。

各部门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会上作汇报。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伟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内在意蕴和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把检察为民落到实处。要始终秉持检察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要把检察工作主动融入到服务大局中,在大局中展现检察新作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检察温度,真正把检察为民初心落实在人民群众身边。三是要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队伍。用好身边典型案例“活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填报制度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要求,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不越轨、不逾矩,对党忠诚、永葆本色,为坡头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四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同检察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