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山区首页 >>霞检动态

霞山区检察院举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宣讲报告会

2021-05-24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的要求,5月24日下午,霞山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王亚新教授来我院举办以“湛江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为题的宣讲会,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认识和理解。

王亚新教授首先简要概述湛江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结合国内外新形势,详细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王教授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交汇期,“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非凡。

其次,王教授围绕湛江“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主要成就、湛江市“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完成“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措施这三个主要方面,详细介绍了湛江市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分析了湛江市在“十四五”期间将面临的产业发展水平偏低、城市服务功能偏弱、交通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的五大措施。王教授以图文结合的方式,带领全院干警再次深入学习湛江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最后,王教授结合全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提出了以“放管服”改革推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更高效精准实施,以放出活力和创造力、管出公平和质量、服务出便利和实惠、强化对改革的支撑和保障等措施迈好“十四五”的第一步。

此次宣讲让全院干警进一步领悟湛江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本质精神。林卓权检察长强调,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与湛江市规划目标有着密切的关系,要将检察工作的发展与规划目标的落实融合起来,担负起检察人的职责使命,努力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霞山区,乃至湛江市经济社会的有序、高质发展,以昂扬的姿态和傲人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