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寻访红色足迹 共谋乡村振兴

2022-01-12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七十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寻访红色足迹 共谋乡村振兴

 

为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感受红色文化,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员党性。12月23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德斌率领班子成员、各支部代表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到廉江市高桥镇“帝庙游击根据地”纪念馆、乡村振兴示范村平山岗村参观学习。

在“帝庙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大家走进红史馆、振兴馆,认真观看了展厅里一段段关于革命先辈们的事迹描述、一幅幅描绘着革命斗争的图片,深入了解了从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辈们成立党支部、组织武装斗争、建立乡村政权、壮大革命力量的壮烈事迹。观看着一幕幕的历史画卷仿佛峥嵘岁月的战火浮现在眼前,重温革命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信念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随后,党总支书记陈尚保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宣誓词,以铿锵的誓言再次提醒自己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共产主义终身奋斗。

接着,参观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广东省十大美丽乡村“贫困村创建名村”、湛江市十大宜居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平山岗村,在村长带领下,走进村庄,宽敞的村道两旁是鲜艳绽放的鸡冠花和郁郁葱葱的农家菜园,朝房屋望去,一个个特色民宿林立,房屋墙壁上有着艺术气息的家风家训、党政知识、乡村振兴文化等。每到一处,村长都将其故事娓娓道来,走过荷塘月色、山水民居、书山别院、古宅老屋、宗室祠堂,感受着其中变化,大家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老物什,水井、风车、手推磨……最后,大家坐在极具特色的乡村振兴大讲堂上,围绕我院陈德斌检察长提出的用心用力用情抓好乡村振兴建设进行了积极的座谈交流,分享了乡村振兴工作经验、为民服务心得体会。

 

https://mp.weixin.qq.com/s/tYLp2tzj5ibN6syBxTJxb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