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易华富副检察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1-04-06 字体:

湛江市检察院易华富副检察长一行到我院

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42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易华富副检察长、李观贤专职检委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晓林及第一检察部负责人王玥、未检办干警参加座谈会。

            

                

易华富副检察长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未成年人受到伤害是家庭和社会的痛点,也是舆情关注的热点,更是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的焦点。未检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依法办好未成年人案件的同时,要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救助。易华富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积极引进民营企业、爱心企业家等社会力量,筹措救助资金,拓宽救助途径,扩大救助关怀面;二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法律援助、医疗救助、司法救助、心理救助、社会救助”等未成年被害人“五大救助”工作,增强救助效果;三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未成年被害人做到“应救尽救”,用心用力做好司法救助工作。

董冰副检察长表示,市院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我们指明工作方向,帮助我们打开工作思路。我们要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践行保护未成年人的司法理念,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及时帮扶因案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