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时】湛江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4 字体:

 

 

 

2021513日,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湛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级驻点指导组组长陈少平、副组长张仿松、检察专班负责人刘玉国,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锦荣和市纪委常委李国庆等领导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

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专门召开了党组会进行会前研究安排,并通过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前一阶段查纠整改情况和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等,张和林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紧扣主题和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要从突出政治建设、坚持学习教育、推进问题查处、整治顽瘴痼疾、从严管党治检等方面进行认真整改。

随后,张和林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聚焦主题,对准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少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检察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各项工作开展到位,效果很好,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继续认真学习,进一步强化教育整顿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严的工作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部署。二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市检察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结合当前查纠整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反复进行修改完善。特别要对照中央督导组来湛指导反馈提出的问题,集体研究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三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市检察院党组要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紧盯自查数、被查数和建章立制三方面持续发力,针对性地进行谈心谈话,深入开展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尽快在查纠整改环节打开工作局面。要突出标本兼治,做到边查边改边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当下立长久立有机结合,力争形成一批具有湛江检察特色的制度成果和实践经验。

张和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市检察院党组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具体要做到:

一是客观回顾、精准剖析,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当前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问题与不足。二是提高认识、靶向发力,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推动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切实增强持续抓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盘认领问题,全面落实整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我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提档升级。三是加强统筹结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成效。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