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徐闻县检察院案件承办人走访被害人家属

2021-03-27 字体:

2021年2月2日凌晨3时许,被害人陆某某因与嫌疑人周某某、何某某等10几人发生纠纷,被周某某、何某某等围殴,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生后,被害人家属遭遇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沉重惨痛。在该案移送我院审查逮捕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易群听取汇报后,要求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依法办案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检察担当作为,积极为被害人家属办实事。

3月17日,我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陈就副检察长带领未检办案组一行走访被害人家属,通过镇政府领导、村委会干部详细了解被害人家属生活情况,并组织座谈会,耐心解答被害人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告知被害人家属可以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帮助其家庭走出困境,遇到其他困难可及时与检察机关联系。

陈就副检察长表示,我院会忠诚履职尽责,依法严厉打击犯罪分子,竭尽全力帮助被害人家属渡过难关。被害人家属对检察机关依法办案、主动作为深受感动。被害人家属表示,此次检察走访让其家人感受到法律公正、法律温度,感受到检察人暖暖的关怀,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和希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