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山区首页 >>党建工作

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03-25 字体:

3月25日上午,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并举行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1648193615(1).jpg

联席会议

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房庆安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我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被查处情况的通报》,并结合本院实际作进一步的解读。他强调,各党支部、部门要严格落实党组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正风肃纪,狠抓教育管理,强化“三个规定”落实成效,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继续保持违法违纪问题“零记录”,全院形成风清气正、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别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围绕日常监督情况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解决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并制定整改措施。

1648200797(1).jpg

 林卓权检察长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央和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自我加压、努力奋进,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扛起检察担当。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提高站位,主动担当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准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个定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共谋划,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对标对表,提早谋划

及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深入学习研究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严的总基调,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进一步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整治氛围。

强化监督,夯实责任

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层层传导压力,做到责任分解,职责明确,落实到位。坚持谈心谈话制度,下大力气落实落细“三个规定”,强化专项督察,聚焦案件质量,科学监管案件办理,形成监督合力。

签订仪式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与院党组成员、院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2年《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霞山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书》。

1648199432(1).jpg

1648199721(1).jpg

1648199597.jpg

1648199650(1).jpg

1648194128.jpg

签订责任书体现了“一岗双责”责任到人,形成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廉洁意识、责任意识。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