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庆祝党建98周年系列活动

2019-09-29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626日到73日期间,湛江经开区检察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献礼党的98岁生日。

 

1、重温入党誓词

 

在飘扬的国旗下,我院党支部书记林书艳同志带领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声坚定有力、铿锵嘹亮,为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图片:图片1重温入党誓词

 

 

2、助力扶贫济困

 

我院组织全院人员举行“6·30”扶贫济困日募捐活动,经统计共募集捐款15055元,比上年增长9.1%。其中干部职工捐款14300元,临聘人员捐款390元,外包人员捐款365元。

 

图片:图片2助力扶贫济困

 

3、歌唱祖国

 

我院组织全院人员参与“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拍摄活动。拍摄过程中,全院人员根据现场导演的要求和指导,积极主动配合,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感情充沛、发自内心地挥动着小国旗,歌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激昂的歌声展现了我院检察人员发扬革命传统、力争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的颂扬。

 

4、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党支部书记林书艳同志以“灯塔光照大地 革命精神永存”为题,紧贴检察工作,为大家上党课。通过述说守塔人陈义的生平事迹,让大家深刻领悟了陈义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忠诚敬业的精神和严于律己、助人为乐的优秀品德,他的一生阐释了灯塔精神的深刻内涵,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林书艳同志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学习陈义的精神,本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为湛江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检察贡献。

图片:图片4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5、表初心、表忠心

 

刘建强同志(入党36年,参加工作40年,在部队服役23年,曾在南沙群岛守岛12)向大家畅谈了作为一名老党员对检察事业的初心和忠心,并表示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敢拼争先的工作作风,不断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贡献光和热。

图片:图片5表初心表忠心1

 

郑雅丹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工作19个月)结合自身的认识,分享了对党的热爱和认识,表达对加入党组织的渴望和接受党组织锤炼考验的决心。

图片:图片5表初心表忠心

 

6、参观陈义事迹展览馆

 

馆内墙上的图片记载了陈义老人从南下解放军转业到硇洲岛守塔的事迹。展柜里摆满了陈义生前获得的各种奖章、奖状、护塔手记,以及简陋的生活用品。据讲解员介绍,陈义的一生极其简朴,但他对群众却视若亲人,关怀体贴,甚至用自己全部的积蓄来帮助困难群众,资助三个孩子上到高中。大家都盛赞陈义关心别人胜过关心自己。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陈义平凡而伟大的生平事迹,让我们的思想受到震撼、精神得到升华、心灵得到洗礼,这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党性教育活动。

 

图片:图片6参观陈义事迹展览馆

 

7、参观解放海南岛指挥所旧址

 

指挥部墙上的图片记载了当年“渡海先锋营”从硇洲岛出发直取海南岛,为解放海南岛作出牺牲和贡献的故事。据讲解员介绍,先锋营1000多名解放军战士21艘木船肩负使命,抵住风浪、忍受晕船,逃过葬身大海的危险,完成偷渡任务,战士宋宪华曾在木船上写下“绝命诗”:宁前进半步喂鱼虾,决不后退半步生。在大部队到来之前的一个多月里,先锋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浴血奋战,为海南解放的胜利作出重大贡献。党组书记容鷁同志表示,全体检察人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革命烈士和陈义的精神,在我院案多人少的情况下,以革命烈士和陈义为榜样,主动担当、克服困难、团结互助,共同度过难关,为湛江经开区的检察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图片7参观解放海南岛指挥所旧址

 

8、交党费

 

我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现场亲手向党组织缴纳党费。现场奏唱国歌后,各党小组组长将每名党员的党费清点叠整齐,向党支部书记汇报后郑重地放入箱中,交党费活动在全体党员豪迈地唱出《国际歌》中结束,增强了党员的存在感、自豪感,对党组织的认同感。

 

图片:图片8交党费2

图片:图片8交党费

 

 

9、走访慰问老党员

 

72日上午,我院新任党支部书记刘建强同志带领党员到硇洲岛走访慰问贫困党员梁顺叹、谭志天。73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容鹢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慰问退休老党员、原检察长陈兆明同志。

 

图片:图片9慰问党员梁顺叹

图片:图片9与党员谭志天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