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领导到赤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4-02-28 字体:

湛江市检察院领导到赤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2月26日下午,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翀一行到赤坎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听证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模拟法庭等办公区域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赤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主持,院党组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


会上,何金陈检察长介绍了检察队伍基本情况,汇报了2020年以来赤坎区检察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监督履职、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四大检察”、数字检察、队伍管理等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精神


曾翀检察长详细听取赤坎区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对赤坎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湛江中心城区和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的检察院,要充分发挥自身区位、地域特色、人才储备等优势,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贯彻落实好市检察院提出的“创特色、树品牌、提品质”工作目标,聚焦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构建赤坎检察品牌矩阵,带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创先争优,推动赤坎整体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曾翀检察长强调:

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坚持为大局服务,扎实推进“春风利剑2024”专项行动,开展打击盗窃犯罪、酒驾醉驾犯罪、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检察护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保护促进形成海洋新质生产力等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生态环境建设,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坚持司法为民,聚焦人民群众就业、医疗、出行、养老、食品安全等方面需求,组织开展好“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切实把群众问题解决到位,实现矛盾就地化解。


要全力维护司法公正,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全力做强刑事检察,有力做实民事行政检察,稳妥做好公益诉讼检察。


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专业化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为湛江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保障。


撰稿 |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