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在红色廉政粮所,他们召开了一场纪律教育活动

2023-09-13 字体:

2023年9月11日,经开区检察院党总支创新活动形式,在纪律教育学习月组织在职党员走进全国首家红色廉政粮所——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红色廉政粮所参观学习,并在现场开设了“严守八项规定,践行政治忠诚”主题读书班。

DSC_1479.jpg

经开区检察院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通过大量图文和实物展出,在“艰苦奋斗 自力更生”“革命斗争 防灾备荒”“稳步开放 搞活市场”“新时代 新篇章”的四大版块中了解百年粮食改革发展史,向党员干部传递“爱粮节粮、杜绝浪费”的理念,展示近年来湛江粮改成果和以“空转粮”等手段谋取私利等违法违纪案例,彰显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紧迫感和使命感。活动现场不少青年党员对农耕器具、计量器具驻足观看,或是勾起了儿时回忆,或是新奇地向老党员追问探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粮食事业改革发展走过的壮观征程。

DSC_1205.jpg

参观学习之余,该院党总支组织现场开展主题读书班。综合党支部书记吴秋婉同志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八项规定是改进作风切入口和动员令一文,交流环节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结合成长经历、岗位职责对参观学习所悟所感畅所欲言。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志春同志对读书班作点评,他认为此次活动别开生面、主旨突出。同时提出,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各党支部要持续加强学习传达,引导好党员乃至全体检察人员自觉规范一言一行,长久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二要围绕主题,强化督导。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实事求是面对和解决矛盾,深刻吸取典型案例的教训,防止问题反弹,死灰复燃。三要突出重点,注重结合。用好用活身边的教育资源,持续抓好警示教育促进检察业务工作发展,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公正履职实效。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