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不忘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4-02 字体:

不忘来时路 启航新征程——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引导检察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2日下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主持会议,全院干警、职工及劳动合同制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尚保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院党组成员、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梁海滨宣读《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建明在动员讲话中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生动阐述了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思想和工作中,把学习教育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矢志不移跟党走、开启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

要突出重点、把握要求,扎实推进党史检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将党史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全院各支部、各部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牵引。

二是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进一步丰富“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形式,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

三是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抓手。更加务实办好检察为民办实事,切实发挥检察职能,强力推进“四大检察”“十项业务”,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坚持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一体推进,从薄弱环节抓起,持之以恒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全院必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结合起来,与落实今年全院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感悟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会议要求

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履职担当、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带头上好党课。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各支部按照工作方案拿出具体工作计划、落实措施,做到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坚决防止走过场作秀、蜻蜓点水、纸上谈兵、虎头蛇尾现象。

三是强化监督指导,成立由驻院纪监组为监督指导组,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指导,综合运用切实有效的方法开展工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