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2-05-31 字体:

5月31日上午,霞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乔美率队到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区妇联、团区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等单位应邀参加座谈会。

1653985142(1).png

会上,林卓权检察长详细汇报了2021年以来霞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困难,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未成年人工作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如何深入开展未检工作、实现更优保护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陈乔美副主任认真听取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霞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忠实履职,在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陈乔美副主任也指出了未检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意见:

1653985044.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融入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去谋划,融入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去推进。二是齐抓共管加强联动,全力落实“六大保护”,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未成年人社会化保护合力,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关爱和监管,构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三是围绕工作抓亮点,以“两法”实施为契机,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加大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力度,深入学校、社区、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1653986906(1).png

林卓权检察长感谢区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以及各有关单位对未检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两法”的修订实施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也有了更高的期待。霞山区检察院将认真听取调研组意见,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两法”为契机,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职责,助力完善“六大保护”格局,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