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名单

2021-12-22 字体:

第一检察部

负责人:林小枫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案件、侵犯财产案件、监察委员会移送职务犯罪案件以及除第二检察部办理的案件外的其他刑事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提出或提请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负责组织实施各类与打击刑事犯罪相关的专项工作和两法衔接等工作。



第二检察部

负责人:陈华巍

负责对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危害公共安全案件、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案件、妨害社会管理秩序案件、危害国防利益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提出或提请抗诉,开展相关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审判监督以及相关案件的补充侦查。办理本院管辖的相关刑事申诉案件。

 


第三检察部

负责人:许黄清

负责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等执法活动的监督,对刑事判决、裁定执行、强制医疗执行、羁押、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和办案期限的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犯罪又犯罪案件。



第四检察部

负责人:许海英

负责审查向本院申请监督和依职权监督的民事、行政案件。承办对同级人民法院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对审判监督程序以外的其他民事、行政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的违法行为提出检察建议,对民事、行政执行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开展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办理本院管辖的民事、行政申诉案件。 

负责办理法律规定由本院办理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侵害英雄烈士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本院起诉到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派员出席法庭,依照有关规定提出检察建议。办理本院管辖的公益诉讼申诉案件。 



第五检察部

负责人:林云

负责受理向本院的控告和申诉。承办本院管辖的国家赔偿案件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负责组织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参与开展信访维稳、普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 



综合业务部

负责人:陈春香

负责案件的统一受理流转、办案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监管、法律文书监管、案件信息公开。负责超期羁押等问题的预警和办案质量的评估。统一组织办案质量评查、业务考评和业务统计分析研判。负责司法档案的收集和管理工作。负责业务信息化需求统筹,指导本院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应用。组织指导人民监督员工作。 

负责本院检察调研及理论研究,调查研究国家公布的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检察工作适用法律问题提出立法和司法解释建议。负责对典型案件的收集评选工作。承担本院检察委员会日常工作。 

落实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承担司法责任追究相关工作。 



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

负责人:陈小胜

协助院领导处理检察政务,组织协调院重要工作部署、重大决策的贯彻实施。负责机关文电、会务、机要、档案、保密等工作。起草审核相关文件文稿,处理检察信息。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和特约检察员联系工作。督办领导批办和交办的事项以及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负责本院意识形态工作。 

负责管理本院技术工作和技术性证据检验、鉴定、审查等工作。负责本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工作。 

负责编制和统管经费、装备的年度计划。负责本院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采购、项目建设等工作。管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负责保护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侦查案件的犯罪现场,执行传唤、参与搜查,执行拘传和协助执行其他强制措施及追捕逃犯。负责提解、看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和罪犯,送达法律文书。负责检察机关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的秩序和安全,参与处置突发事件。协助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调查核实相关工作。负责单位的安全保卫工作。 



政治部

负责人:伍俊豪

负责本院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承担党建、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员分类、人员调配、政审、考核、任免、工资绩效、检察官遴选、检察官等级、司法警察警衔、劳动合同制辅助人员管理、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协助管理工会、共青团、妇女群众组织工作。 

负责对本院检察人员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检察机关以及本院的规定、决定的情况进行督察。承担内部审计工作。落实检察官惩戒相关工作。对接上级巡察工作。 



派驻迈陈检察室

负责人:廖耕勤

接收群众举报、控告、申诉,接待群众来访;发现、受理职务犯罪案件线索;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受理、发现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对诉讼中的违法问题依法进行法律监督;开展法制宣传,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监督并配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参与并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完成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负责人:马智勇

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

负责人:李昱昱

对未成年人进行法制教育;帮助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法制教育规章制度;建立未成年人帮教体系和预防体系,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