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08-19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院党组开展了巡察。8月13日下午,在我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一虹反馈了巡察意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作为市委巡察反馈带队领导讲话对落实巡察整改提出要求。

黄一虹指出,我院主要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不力;党建引领不够,落实党的组织路线不力;廉政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风险防范不足,落实财经管控制度不力;为民观念不牢,落实法律监督职责不力等五个方面问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卓权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整改落实;三要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张和林就落实巡察整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做到带头整改。霞山区院党组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主动挑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关键少数”影响带动“绝大多数”。二是坚持做到全面整改。抓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薄弱就加强哪里,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纠正什么,努力达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的效果。三是坚持做到为民整改。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及时向干部群众公开,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阶段性整改结束后,搞一次民意测评,请干部群众做阅卷人,评价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落实巡察整改的成效,让群众对整改成果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