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十三场——护航青春,法律伴你同行

2023-06-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预防在校青少年犯罪,近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麻章区教育局在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b9c4659b5c6430a2043e77bd34563036_1e444ebe1300465bb9f93344d13fa84f.jpg

课堂上,检察官通过短视频讲述了《民法典》是如何贯穿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结合近年办理的涉嫌网络诈骗、网络性侵等典型案例介绍了涉网络犯罪的具体情形,告诫未成年人,哪些网络行为是允许的,哪些网络行为是违法的,并对未成年人应如何识别诈骗和自我保护提出具体的建议。另外,针对近期多发的校园欺凌案件,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涉及的罪名,指引未成年人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做到“三不”,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也不做附和者或冷眼旁观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课让自己受益匪浅,日后会在学习、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下一步,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扎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为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努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