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徐闻县检察院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8-17 字体: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

——徐闻县检察院开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积极响应高检院工作部署,组织开展“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展现我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情况及做法、成效,给在校学生做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法治教育,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高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凝聚各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领导,实验小学、春蕾小学、春光小学、第一小学等8所小学校长,实验小学四年级师生共100多人受邀参加了活动。

受邀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我院自主拍摄的校园欺凌题材公益微电影《青果》和广东电视台广东视窗栏目报道的我院禁毒题材新闻片《湛江:徐闻禁毒——“请进来”和“走出去”》,聆听了我院未成年人宣教中心干警所做的《校园暴力的预防和自护》专题讲座,参观了我院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展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室和案件管理大厅,全方位了解了我院各项检察工作及徐闻检察发展历程。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县关工委、团县委、县妇联等部门领导,实验小学、春蕾小学、春光小学、第一小学等8所小学校长参加了我院召开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通报了2016年来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就介绍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听取了参加座谈会人员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如何做好未检工作、更好地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提供司法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观贤检察长表示,大家在座谈中,围绕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广泛交流了看法,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会后,我院党组将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李观贤检察长强调,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是一个社会工程,需要举全社会之力合力做好。我院开展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希望能够引起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此为契机,学法懂法,远离违法犯罪,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防治校园欺凌、防止黑恶势力的渗透,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