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八号检察建议”进工地

2022-07-25 字体:

“八号检察建议”进工地

--县人民检察院、县住建局举行联签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精准有效加强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执法司法,2022年6月15日上午,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和遂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关于联合开展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方案》签署仪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靖波,以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联签仪式上,双方详细研读了活动方案,围绕我县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进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信息共享、精准监督、案件移送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双方一同走访辖区内的建筑工地,针对建筑企业的执照资质、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上岗、消防器材配备、进出场人员管理、劳动防护用品穿戴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监督。陈筱娴在工地现场传达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强调行政机关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防范,对未能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的建筑企业要依法作出处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为我县建筑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yNjIzOTUxNw==&mid=2649952980&idx=4&sn=21b70644e6a03ba0e63a281c80a439aa&chksm=f074c7a6c7034eb022d5d79df0890d51e83458ca3e3ab0d8b3a7ab96301c9ddc14e32d6c2106#rd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