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文化

经开区检察院举行消防培训演练 让消防知识“活起来”

2021-01-15 字体:

  1月15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邀请湛江消安防火技术咨询中心的资深教官作主题为“教育每一位人员,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全院干警职工及物业外包公司人员共计80余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讲练结合,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后,授课教官就常见的火灾起因、办公室消防、消防日常检查、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设备使用等内容进行讲解,在教官的指导下,与会人员逐一现场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通过教育个人,带动家庭,影响社会面,切实强化和提高干警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与消防知识运用能力,使消防知识学习入心入脑。

  

  教官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该院干警职工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深切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自救能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学好用好消防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干警职工学习使用灭火器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