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麻检动态 >>检务动态

提高群众安全感 满意度 知晓率——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3 字体:

进一步做好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晓率问卷调查活动,拉近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争取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10月16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到麻章镇步行街开展提高群众安全感 满意度 知晓率检察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普法环保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共向群众发放有关宣传单张、手册等宣传资料约300余份,发放环保袋等宣传物品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人次。以群众听得明白、记得清楚、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法律政策、四大检察业务,倡导群众积极学习《民法典》,引导群众参与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指导群众通过12309举报网站反映检察机关和干警违法违纪问题,并推荐群众关注“麻章检察”、“12309”微信公众号,方便及时了解检察动态,拓宽群众的信访渠道。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第二检察部干警带着法律进一步走入基层、贴近百姓、服务群众,更好引导群众学法守法,提升法律意识,传递法治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对政法工作满意度以及平安创建知晓率。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