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英模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员主动走到战“疫”一线

2020-08-17 字体: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员主动走到战“疫”一线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组织担当作为筑牢战斗堡垒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先后召开了党组会议、党组扩大会议、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一再动员和部署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空领导小组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强化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指挥和日常工作。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组建微信群召集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了全市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要点,及时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相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防控疫情的意识。积极响应湛江市检察院号召,向全体干警发出了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的倡议,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全体党员签定了“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党员到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党员认真履行承诺,勇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召之即来、来即能战,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钟鸣鸣同志带领院扶贫工作组到驻点扶贫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村干部摸排管控重点人员、公共区域卫生消毒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等工作。钟鸣鸣同志还受院党组和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同志委托,率慰问组到疫情发生地旅客徐闻安置点和各处疫情检测点,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慰问物资,表达了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和关心,激励他们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阻击战。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就同志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依法打击涉疫情的违法犯罪,提前介入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件1件、涉嫌口罩诈骗案件1件,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依法督促该局将1件涉嫌非法出售野生动物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党员廖耕勤、许扬铭两位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把风险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他们分别在我县驻海口秀英港、新海港的省界联合检疫点,一天工作12小时,细心为旅客测量体温与消毒,耐心登记过海车辆和旅客的信息,为过海车辆和旅客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单,主动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守卫员、示范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院党员迅速响应县委组织部门的号召,积极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村(社区)党组织,主动协助村党支部排查重点人员,做好疫区返乡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人员的思想工作,并及时将排查到的疫区返乡或与疫区人员有接触的人员的情况逐层报告,尽最大努力全面有效阻断疫情可能的传播途径。

党员坚守岗位守护平安。值班党员干部们忠于职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以备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院计财、后勤部门的党员们在物资缺货的情况下,奔走联系多家超市、药店,尽最大努力联系购买体温计、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同时做好食品安全、卫生消毒,以及餐饮、安保等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法警大队的党员们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党员们在办公场所大门前贴好公告,告知群众12309检察服务中心暂时关闭,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和电话方式来访。办公室党员们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方式,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传播,在我院的LED屏幕和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播发防控措施、救治情况等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的提示提醒;同时,抓好每日“零报告”制度落实,加强向上级报告情况工作。党员们响应组织号召,团结一心,共同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疫情站在前,深入防控第一线,与全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切实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