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赤坎区检察院荣获第十届广东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2-11-05 字体:

赤坎区检察院荣获第十届广东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二等奖!



近日,第十届广东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暨湛江市直机关第五届改革创新大赛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举行。赤坎区检察院报送的项目《打造“四位一体”根治欠薪案件办理新模式》经过初赛、决赛多轮筛选,在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共湛江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湛江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湛江市总工会、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湛江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参赛的项目覆盖了医疗服务、教育改革、为民司法、安全监管、群众健康等多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

赤坎区检察院报送的项目立足于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打击欠薪犯罪、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重点围绕如何运用“四位一体”根治欠薪案件办理新模式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问题,督促支付欠薪,有效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创建了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比赛过程

比赛过程中,赤坎区检察院参赛团队通过情景剧表演,结合真实案例,生动演绎了根治欠薪案件办理新模式下检察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民工讨薪难题的暖心故事;数据解读环节提出的“4个1”工作成效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全面展示了检察院办理欠薪案件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答评委问环节,回答专业精准、语言流畅,更加深刻地解答了在根治欠薪案件办理新模式下如何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比赛现场,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情而富有感染力的讲述、生动形象的表演、通俗易懂的解说和专业流畅的解答,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作品展示环节






数据解读环节



答评委问环节




接下来,赤坎区检察院将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进一步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强化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撰稿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